la gente está muy loca

【顺懂au】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1

大学校园au。

题目源于好妹妹 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

直博博四顺x研一懂,年龄差4岁。

没大纲,尽量不坑。


1.
这天中午,顾顺正嗦粉呢,被隔壁办公桌罗星顶了一肘子。


“哎,顺子,我表弟也上你们老杨的贼船了。”


“活着不好吗,可怜孩子。”顾顺也就这么一回,心里就想着快点吃完好趴桌上睡会儿。昨晚被老杨催着调参数调到三点过,他现在正困得不行,有床没床都能表演三秒入睡那种困法。


“说不定你俩认识,他本科也是少年班的。”


“哪级的?”


“14的。”


“那年我都毕业了。”


“行,知道顾师兄你天赋异禀行了吧。”


“嘿,可不是嘛罗师弟。”


其实罗星比顾顺还大两岁,奈何他老老实实读完了三年研究生,比直博的顾顺晚了三年才走上博士这条不归路,所以按辈分来讲他还真该叫顾顺一声师兄。


罗星叫不出口啊,实际上他跟顾顺科研水平差不多,好几门课顾顺还没修呢,他研究生期间早给考过了,幸好他们办公室等级制度不算森严,顾顺也不讲究,要不罗星还真放不下这脸。


但有人放得下这脸,比如罗星的老板徐宏,以前是顾顺老板杨锐的师弟,平时俩大佬见面师兄师弟叫得可亲了。


顾顺以为罗星也就随便聊聊,谁知他竟然翻开手机相册指着一小男孩儿特得意跟顾顺炫耀道,“看见没,我弟李懂,俊吧,这才叫年少有为,你老杨家幺儿的地位要保不住了。”


那是张家庭合影,由于过度放大有些模糊,顾顺看那孩子顶多不过十六七岁,心想罗星这哥哥也不怎么靠谱,倒是拿张近照来呀。


一张小脸又倔又青涩,即使在这么渣的画质中眼仁儿也黑得发亮,顾顺不觉多看了会儿。


是说眼熟呢,顾顺一拍脑门儿,瞌睡也没了。如果没记错的话,他俩应该见过面了。


那还是上周顾顺去阶梯教室上机器学习的时候,选这门课的基本都是研究生,就顾顺和另外三五个要补专业课的是直博生。因为是开学第一周,又是上午第一节,直到打铃了教室里都还有好些空座,顾顺坐在最后一排靠门位置方便随时开溜,冷气是开着的,他把门关上刚坐下没多久,突然感觉一阵热风灌了进来。


门开了。


顾顺回忆,当时那个推门而入的学生应该就是李懂。还有几个人跟着他一起进的教室,没晚几分钟,老师也没深究,继续在讲台上划拉着ppt。


他们在顾顺前排坐下,玩手机的吃早餐的都有,在顾顺的印象里,李懂好像是唯一一个来了就学习的,而且不管是拉开书包拿书还是记笔记,他的动静都很小。


这年头能静下来的研究生不多了。


那时候顾顺也多看了他会儿。


估计是睡过头了,他头发乱糟糟的,戴着副眼镜儿,听得特别认真。

顾顺时不时瞅他一眼,一节连堂课就这么过了。


再见面是在老杨办公室门口。


老杨全名杨锐,是顾顺的博导,奇人一个,不仅因为他总能用些奇幻手段解决科研难题,还因为他是个猫痴,x科大甭管家猫野猫都认识他,据说他办公室后边儿有块地,被他种满了猫薄荷,一到春天就跟个猫用婚介所似的,顾顺去那儿找过老杨几次,刚开始只觉得头皮发麻,后来也就习惯了。


而且那儿种的也不是猫薄荷,他跟罗星辟谣,种的都是他杨老板的人格魅力。


罗星不信,自个儿跑去看了,全是萝卜白菜。


跟其他导师让学生去接小孩儿做卫生当保姆不同,老杨顶多让学生去犁地,美其名曰“当你放松身心返璞归真,灵感之神就会找上门来”,顾顺亲测有用。


那天顾顺不是去找老杨的。老杨办公室在一楼,他的办公室在二楼,那时候保洁大婶在打扫二楼卫生间,500ml可乐和500ml冰红茶正跟顾顺的膀胱激烈交战着,他不想等,想着要不去一楼吧,正好遇见要进老杨办公室的李懂。


等他方便完出来,又遇见刚从老杨办公室出来的李懂,手上拿着把犁。


门还没关上,老杨瞥见路过的顾顺,遥遥招呼了一句,“顾顺,这是你师弟李懂,你带他去熟悉一下菜园环境。”


“好嘞。”


“我是顾顺,今年博四,方向是神经网络。”


“我是李懂,今年研一,方向待定。”


两人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。


都要到菜地里顾顺才想起这孩子还没叫师兄呢,心里顿时有点不爽。


“能让罗星这么夸你说明你有两下子,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。”


“那也让我见识见识你的本事。”


“以后有的是机会。”







 
评论(20)
热度(41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98不能吧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