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gente está muy loca

【顺懂au】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16

大学校园au

本章 bgm 
 
 

16.

顾顺在UCLA,好山好水好寂寞。

 

图书馆布局合理,会议室能有科大五个那么大,顾顺不喜欢。

 

阶梯教室采光很好,叽哩旮旯都亮堂,顾顺不喜欢。

 

大会组织者还为与会人员组了个团,领着他们Santa Monica海滩一日游,明明跟H市同在北半球纬度还差不多,这地方就不下雪,太阳暖烘烘的烤得顾顺直打哈欠流眼泪。

 

奇了怪了,在国内过的是美国时间,在美国过的这叫什么时间?白天困晚上困,若不是靠咖啡和尿意强撑,他怕是连会都开不成了。


当然也有清醒的时候,顾顺掰着手指头数,前天跟李懂视频了十分钟,昨天给李懂编了个鳌鱼峰日出脚本,今天李懂主动邀请他语音。

 

哦,这叫李懂时间。顾顺悟道了。

 

按老杨给拨的预算,顾顺可以在美国多待一阵,他这学期选了三门课,除了机器学习有期末考试,另两门都是以期中和平时成绩结算的,所以他要真待到考前几天再回去问题也不大。有李懂的笔记,期末考试是什么?他完全不虚。

 

但他就是想快些回去,倒不是怕李懂跑了。他能跑掉?肯定不能啊,直博都被我哄着转了,同在一个组里,共用cpugpu各种处理器电路板,能跑掉才有鬼了。

 

他就是想早点把李懂搂怀里,摸摸鼻子摸摸眼睛,摸着他胸口看他的心是不是跳得跟自己一样快。

 

异地害人。顾顺很头疼。

 

好容易熬到了最后一天,熬过了飞机火车黑滴滴,他连寝室都顾不上回,拖着行李直接就到了研究生宿舍楼下。

 

他给李懂发语音,“在寝室吗?我订了份外卖你下楼拿一下。”

 

怕对方不信,又发一条,“我特别想吃又吃不到,你帮我吃吧。”

 

洛杉矶很热,出发那天气温还行,顾顺偷懒只带了件薄外套,现在回了国,大晚上的,雨夹雪这么一招呼,顾顺腮帮子都快抖脱轴了。

 

李懂一直没下来,顾顺想着要不老实交代了吧,刚准备打电话,就见李懂匆匆忙忙从图书馆方向跑了过来,羽绒服拉链都没拉,露出里头的棕黄色毛衣。

 

像糖炒栗子,开了口的那种。

 

顾顺走到亮处,冲李懂挥手,“小同学你的外卖在这儿嘿!”

 

李懂直接傻了,眼睛瞪得老大,好半天不说话。

 

这是被我感动了?顾顺对李懂的反应很满意。

 

“纪念品。”他从包里掏出个海螺,“海的声音,你也听听。”

 

接过海螺放耳边听了听,李懂终于找回状态,“这就被开除了?”

 

酝酿好的情绪全没了,顾顺想打人。

 

凑合过吧还能分咋滴。

 

“我这不急着回来问你嘛。”顾顺把李懂拉近了些,帮他把外套拉链拉上。

 

“问啥?”

 

“我回来了,我心意没变,你之前说的话还算数不?”

 

李懂想说不算,你这是作弊,你参数就有问题。

 

顾顺比他高半个头,他正好能看见他干裂的嘴唇打架的牙齿和新冒了青茬的下巴。

 

这个人为了自己披星戴月风尘仆仆。

 

李懂决定不倔了,不认死理了,不问为什么了*。

 

于是他主动向前迈了一步。

 

“算数。”

 

冬天霾大,没星星没月亮,不远处有个篮球场,篮球落地发出脆响,嘭,嘭,嘭。

 

李懂的怀抱很温暖。

 

顾顺收紧手臂,把李懂羽绒服的气给放了。

 

他听见李懂的心跳,扑通扑通扑通,果然跟自己一样快。

 

“行了你快回去吧,穿这么少会感冒的。”李懂推他。

 

顾顺不撒手。

 

他爱嚼口香糖,但他刚吐了,他有想法,但他不说。

 

他往后退了点,冲李懂眨眼睛。

 

“机器学习上周随堂考了,顾顺你完了。”李懂不为所动。

 

我恨学习。顾顺想。

 

“明天去上自习吧,”李懂拍了拍顾顺的背,“我把重点都总结好了。”

 

我爱学习。顾顺想。

 
 
 

复习周,图书馆人满为患,顾顺倒时差,起得晚了些,是李懂去占的座。

 

李懂对座位没讲究,但顾顺有,要光线正好,要人烟稀少,要方便往李懂身上倒。

 

所以他对李懂选的位子很不满:四面八方都是人,头顶还有监控,还让人谈恋爱了不让?

 

“去我办公室吧。”李懂就坐他对面,他还给人发微信,像个神经病。

 

李懂看了他一眼,张嘴像是要说话,没出声,埋头给顾顺回消息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俩神经病。

 

顾顺领着李懂往办公室走,算盘打得啪啪响。陈师兄今天有考试,罗星他们组今天要开会,他们办公室有五套桌椅,陈师兄罗星和他占了仨,余下两套都拿来堆杂物和零食了,他想着赶紧收拾一套出来,指不定下学期李懂就搬来了呢。

 

哗,办公室恋情!老天待我不薄啊。

 

他心里高兴,走路都像踩着云。

 

博士生办公室在东校区,路上顾顺又看见之前卖地瓜的老大爷。

 

“李懂,上,”他指了指大爷的推车,“挑个甜的。”

 

推车载着传统石油火炉子,往边儿上一站热乎乎的,炉子上放着一大铁锅,锅里有黑沙,沙里头埋了些板栗,看成色质地估计是迁西的。


迁西板栗好啊,肉质细腻,香甜软糯,营养丰富,这不就跟李懂一样吗。

 

顾顺很心动。

 

“老板,再来斤栗子。”李懂说。

 

啊,师弟永远是小叮当。

 

办公室门没锁,顾顺眉头一皱,心说要完。推开门,果然有人。

 

“罗星你不开会啦!”

 

“星哥。”

 

顾顺李懂同时开口。

 

“这不要考试了吗,徐老板开恩放我们复习。”罗星转头跟二人打招呼,“嗨,懂儿还买吃的来啊这么客气。”

 

罗星我谢谢你啊。


今天的顾顺依旧很头疼。

 
 
  

=======

*程序狗日常拷问灵魂: Why it doesn't work? Why it works?

这是要完结了?还没点题呢,私人fm怎么不给随机个好名字orz




 
评论(41)
热度(328)
© 98不能吧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