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gente está muy loca

【顺懂au】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17(完)

二更

正文完结

BGM 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



17.

这学期最后一天,杨锐召集全组成员到他家吃晚饭。他是四川人,H市的火锅店没一家入得了他的眼,他决定亲自动手让学生们感受一下地道的四川火锅。学生们怕他累,提议去吃海底捞,被杨锐凛然拒绝。

别逗了,海底捞不是甜的吗?杨锐很不屑。


他菜地里种的都是些能煮火锅的素菜,土豆萝卜冬瓜莴笋青江菜,以及秘密武器小米椒和二荆条,事实上这两样并不是吃火锅的必需品,但杨锐这人口重嗜辣,普通锅底不能满足他的四川胃,要把二荆条去头扔锅里作底料,小米椒剁碎放碗里当蘸酱,才能抒解他寒假要留校搞项目的郁结之情。


他还特意托朋友从成都寄了牛油底料过来,砖头大小,只卖给熟客的抽真空的那种,旗舰店根本买不着。


地里的菜差不多可以收了,杨锐在微信群里问了一句谁愿意去,李懂自告奋勇。


这徒弟招得值。杨锐想。


李懂要去,顾顺自然也得跟上,他俩上午刚考完最后一门,想着晚上要到老杨家吃好的,中午就在食堂一人一碗面条打发了,吃完面顾顺陪李懂去火车站买了明晚回昆明的车票,又顺道去了逍遥津。四年前顾顺曾带着父母逛过逍遥津,五一节,正巧碰上H市花展,满园子的荚蒾月季仙人柱也算好景致,但都比不上这次的好。


这次没有花,但有人,人比花好看。


回学校已接近六点,杨老师约的七点半,李懂怕来不及,拽着顾顺火急火燎往菜地赶,顾顺走得是真慢,他要使好大劲儿才拽得动。


两人分工,李懂摘绿色的,顾顺摘其他色的。


辣椒长得特别好,红艳艳的,顾顺计上心头,握了一把在手上,头尾理顺了,几步跨到李懂面前。


李懂正蹲地上拔莴笋呢,看见顾顺的鞋,抬头找人。


“你收完了?”


“你看这像不像一朵花,”顾顺献宝似的也蹲下了,“像不像?”


李懂严重怀疑顾顺不仅语文差,视力也有问题,他凑近仔细看了看,发现那是一捧小米椒。


李懂在“你是不是傻”和“你真棒”两个选项里选择了后者。顾顺满脸期待,他于心不忍。


顾顺高兴了,“送给你,不用谢。”


李懂不想接,顾顺北方人一个,哪儿见识过小米椒啊,照他这种捏法,一会儿手肯定肿。


但他又于心不忍了。


“行了行了,你去帮我刨萝卜吧。”


“得令!”


顾顺一走李懂就把辣椒扔袋子里了。可不能陪他傻。


收完菜去杨老师家路上,顾顺一直往手上吹气。


“是不是疼?”李懂问,他想笑,又觉得不大好,只在心里感叹可怜的北方佬。


“不疼。”顾顺很坚强。


“你刚上厕所用哪只手扶的?”


顾顺不说话了。


李懂放声大笑,笑完又觉得自己太不厚道,四下看了几眼,李懂牵住顾顺的手揉了揉,又肿又烫。


“还疼不疼?”李懂问。


“疼。”顾顺说,“兄弟也疼,给揉不给?”



一顿火锅正式确立了李懂在他们组的幺儿地位,因为他不仅能帮厨摆盘上菜,他还能吃辣。


汤是炖了好几天的骨头汤,料是最地道的牛油老料,锅里飘着花椒葱白二荆条,碗里蘸着香油蒜泥小米椒,毛肚黄喉鸭肠血旺下肚,杨锐很满足。


其余人纷纷下场,李懂鼻尖挂着汗,坚持战斗。


“不辣吗?”看着李懂把油亮亮的黄喉往嘴里送,都不用茶水涮一下,顾顺胆战心惊。


“辣吗?”李懂反问,“那你估计吃不惯我妈做的饭。”


顾顺硬着头皮继续吃,口口就着可乐鼻涕和眼泪。


老幺儿也是坚韧不拔勇于挑战自己的好孩子。杨锐很欣慰。


火锅之后顾顺李懂又去了KTV续摊,是庄羽号召的,他通过了Erasmus+交流项目的选拔,过完年就要去罗马大学交流一学期,今晚相当于践行了。


陆医生张天德佟莉都在,桌上摆着巨大一盘烧烤,顾顺看着就胃疼。


李懂挺舍不得庄羽的,他是个慢热的人,庄羽没嫌他无趣,反而带他吃带他玩儿,不仅帮他修电脑,还无偿升级路由器,两人虽然才同寝一学期,但关系已如同母子般亲密。


像是感觉到李懂有些低落的情绪,顾顺搂着李懂的肩把他往卡座里带了带。


“李懂啊,下学期你们寝就只有你一个了,孤单寂寞冷的,要不要考虑跟我在外头合租啊?”


狗嘴里吐不出象牙,李懂掐他大腿。


“每天包接包送包暖床,帮debug帮想方法,你看行不?”顾顺循循善诱。

李懂很犹豫。


“你想想陆医生的狗。”


“哎你们俩在那儿唧唧歪歪啥呢?”庄羽发话了,“点歌了没?”


李懂是决计不会在这么多人面前唱歌的,他以为顾顺也不会,谁知顾顺居然点头了。


张天德佟莉来了个夫妻对唱,不怎么肉麻,因为佟莉唱的男声。


陆医生不唱歌,就坐那儿喝酒,李懂看见他把庄羽的冻啤酒喝了,换了瓶常温的。


他还在想租房子的事情,包厢里有些吵,迪斯科球晃得他眼花。


“谁的好妹妹?”庄羽扯着嗓子问。


顾顺摇了摇铃鼓,“我的我的。”


顾顺接过话筒,不看歌词,就盯着李懂唱。


他唱空空荡荡一个人也怪寂寞,幸好有你陪伴在我左右。


他唱我会像风一样的温柔,只要你不嫌弃我太多。


他唱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,我是不是你心里面的一点红。


偶尔走音,还是很深情。


五颜六色的灯光全都熄灭在他眼中。


庄羽朝他们扔爆米花。


李懂说好。





FIN.


谢谢各位看到这里!

终于点题了不管点得好不好夸我就对了(

 
评论(58)
热度(4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98不能吧 | Powered by LOFTER